奶盖限期。

婉拒活动。
爱是注定在浩瀚宇宙中发现你微弱的频闪。

【91】Accompany him

补给@陨星染 的生日贺文,迟到了好久的生日快乐宝,有点通篇记流水账对不起www

★魔法世界设定,2第一视角,3.1k+

//

第一次见他,是在一场公开课上。


不得不说老许的课真的很受欢迎,跑回宿舍拿忘带的魔棒回来大堂座位就基本满了。


他坐在偏后方靠窗的地方,玻璃窗开了一个缝,冬风撩起了他耳边的头发。是顾不上时间,我急急忙忙溜过去,在老许眼皮子还没扫到我时,稳稳地坐在座位上。


老许什么都好,就是在课堂上喜欢顺带上古板的课本,刚刚回宿舍时怎么就没记得要把课本顺带带过来呢?我在包里翻得匆忙,突然半本书出现在了我桌上,他好像看出了我的处境,把书推过来,迟疑了一下,才示意我看。


现在想想,当初认识居然是这种老掉牙的情节。


许教授那节课讲得激烈,在下课铃前好一会就把理论讲完了,于是要我们同桌俩俩配合,适应这个系的魔法。


我听见大堂开始吵吵闹闹,大概是为了更好配合开始换人进行。我转头看了我的同桌一眼,坦然把手伸了出去。他犹豫了好一会,才把手放在我的上方。


配合的过程还不错,他掌握的魔力比我略强些,却有点不太稳定。透过淡黄色的魔法,我看见他垂着眸子,眼睫毛一颤,闪烁着金光,很好看。


说起来当时也是大胆,突然想和他认识认识,问出嘴后我有点后悔,他沉默了好久。我大概也是冲动,尴尬地笑笑,说了两句缓解的话,准备提包出门。

“谢谢你。”

把课本还给他道谢时,他除了客套话居然回答了我的问题。


他说,他在一班,学号154。 


他的语气很平静,但掺杂着一些试探,声音,好听。

///


学院实行走班制,因此我常能见到他,只是他每次好像都是一个人,偶尔见到有人和他打招呼。可能因为上次配合的默契,接连几次我都会大胆地坐到他身边。


一开始,他会先打量我两眼,然后给我挪大点位置。后来,习惯了我的到来,下一次的公开课也会给我占座。


渐渐的,我们也熟络起来,那时我还把他当作自己的对手,因为他的魔力总是强我一点。我偶尔开开玩笑,戳戳他比我小半个头这个点。他有时会被我气笑,有时给我一个白眼,这个时候,我就会随口找个理由,然后拐他去吃饭。


这招很有效,没想到我在宿舍用来开夜宵的菜点还有这种用处。他好像很喜欢吃我做的饭,记得一次夜自习,听说他傍晚处理事务没吃晚餐,我带了一盒煎好的牛肉偷溜进自习室,在他看见我突然出现在旁边的短暂惊讶中将一次性盒子塞进他的包里。


在他终于看清我给他塞的是什么后,他抬头指着“自习室禁带食物”的标识,对我微微皱了眉头,好像有点不满。


但是下课后,他跟我说谢谢时,眉眼弯弯,嘴角上扬,他很开心。


///

魔法边境那里时不时会有一些黑暗势力进行破坏,学校作为全王国最大最好的魔法学院,承担起了巡逻队的主干力。队里的一些重大事件和任务自然也被贴在了校刊上。


每次和他看到关于黑暗势力的报告,他都长时间地皱着眉,记住的信息不知道比我多了多少。他还是和平常一样板着脸,只是我能看出来他面下的一些情绪,紧张?痛苦?


我说不清楚,但他好像很在意这类事。


///

21岁,我们一起入选了巡逻队,和他认识了三年。

实习期,他做任务时很认真,先前骂我傻子下次攻击让我自己挨着,好几次却挡在了我的身前。

他的碎发被强大的魔法波震得飞扬,面对为非作歹的怪物,眼神里有着我说不清的情思。

我可能,对他有了一点私心。


很有缘分,我们分到了一组,跟着巡逻队队长每天例行任务。听说老大的爱人也在我们学校,姓游,是名教授,在学院的最高会议里地位颇高。还是学生时,我们有幸见过他一面。没想到后来的办公里,他和老大同框的次数竟然如此之多。

我总是联合154吐槽这事,也总是在被抓包后拽他一起下水。

“922,你有病,别拉我一起。”

“你不也参与得很快乐?”


///

我慢慢发现他心底大概是藏了很多事情,他从来没有谈过他的家庭和过往。


一天大雨,接近傍晚,天已经黑了。我处理事情吃完饭没看见他,心里着急,路过走廊时,走廊尽头的方向,看见他蹲在路口的一个角落,黑色的风衣遮挡,我看不清他在做什么,本想叫他,还是慢慢走了过去。

我走到他的身后,对于他没有发现感到诧异。有时我从后方想恶作剧一下,却总是被他提前打响指用魔法制止。在我发愣时,听到一声“喵呜—”。


我才发现他怀里有一只猫,被雨淋湿,原本应好看的毛发杂乱地贴在身上,显得有些狼狈。他一手安抚着怀里慌乱的生灵,一边施着法力烘干猫咪的身子。

他的眼底透着温柔和柔软,还是没有注意到我的出现。那小生物探了探头,圆溜溜的眼睛是琥珀色的,和他的很像。

雨下得斜了,我走到他身边,在他看到我诧异时,帮他调好了他上方没加注意已经歪斜的避雨魔法屏障。

“154,你淋到雨了。”


///

转眼又是三年。

没想到他终于和我谈起心来时,居然是在病房。

消沉了几年的黑暗势力这些星期又开始攻击魔法界线,秦队带着巡逻队一分几路,在隔离网我们重新聚集。

这次的组织阴暗得很,魔力也强大。略处于劣势的我们好不容易找到突破口,才将敌人包围起来。

紧迫的是,其他支援队还没到达,除去严重的伤员,剩余人员根本不够暂时抵抗。

他也伤到了,血液渗出衣袖,紧急治疗魔法暂时防止伤口感染。组织的人依旧猖狂,再不会合,恐怕真的要撑不住。

我还在竭力协助队友防御,却猛然听见一声轰炸,中心区域汇成了一个巨大的魔法掌控区。我有点慌乱,往后退了几步想拉住护着他,手却抓了个空。

在队友拉开我卧倒前,我只看见他瘦小的身影被包围在深黑色的魔法里。

一阵巨响。


在病床上醒来后,跌跌撞撞地冲出病房,老大才告诉我,他释放了自己体内积存很久的力量,才得以牵制住敌方。

结束时,他突然不支跪了下去,鲜血咳了满地。


我急着寻找他的病房,甚至傻到都不知道要去找前台询问一下,就这么碰着运气找到他。在床前猛的停下,他还没醒,双眼紧闭,极显疲惫,旁边的病单让人心疼。

“爆发的冲击力极大,可能需要调养比较长一段时间才能和魔力程度一起完全恢复过来。”


我就静静坐在他的身边,等他睁开双眼。


我有很多问题想问他。


为什么这么冲动?为什么一个人默默行动?为什么做对自己身体伤害这么大的事……


///

“治疗系魔法还没灌输完全,你先别动。”

他难得听我的话,裹着被子,只露出头和输液的手。我很想骂他,但念着他还发着烧,把一股话憋了回去。

他身上的伤大大小小,我还没受过这么重的伤,只觉得心里难受。他好像看出了我的想法,苦笑一声,我听到了他之前从不提起的过往。


很难想象,他先前居然有着黑暗势力的血脉。那人在一个逃脱追捕的夜晚,魔力失控,尽管后来已被绞杀,还是毁了一个无辜女孩的一生。

少女被迫成熟得比什么时候都快,带着幼小的他,顶着谣言和舆论的压力,移居此城。

母亲一天一天为他净化血脉,最终魔力衰微,又不幸染上了病离去。

那是一个下着暴风雨的夜晚。


他说得那么轻描淡写,眼神却比什么时候都深沉,我坐在那呆愣了好久。停留在他说,今天这一场,是他给自己的解放。他比绝大部分人,都恨那个势力。


“很奇怪,明明从小到大,没什么人愿意亲近我,为什么你偏偏……”

他欲言又止,小时候身世的舆论使他被孤立,在孤儿院受尽冷眼,拼了全力才考入学院。


///

嘘,他好像睡着了。

睫毛长长的,时不时轻轻一颤,碎发挡住了他的眼眸一侧,呼吸均匀。

我看得入了迷。

为什么呢?

该怎么鼓起勇气告诉你。

——喜欢你这件心事。


我低下头,在他耳边轻轻喃道:

“154,我喜欢你。”


脑子短路后,才发现自己脸红,才发现自己心跳加速,才发现自己需要冷静一下。

没想到“好像”还是“好像”。转身准备去平静自己,衣角被一股不大的力拉住,身后传来的三个字足以弹动我一生的心弦。


“我也是。”


///

后来,我以男友的身份走在他身边。偶尔,他会调侃我当初表白那么胆小,趁人睡着说悄悄话算什么。我借机吻上他柔软的唇,看着他的耳尖逐渐泛红,笑道。


“那我只好现在胆大一点了。”


——End.


二编:衍生番外走→【91】温雪 

彩蛋自便。(很短,慎点)

希望染子会喜欢这篇贺文!(很粗糙www)有些点没有在文章中体现出来,大家可以大胆猜测里面一些情节的寓意和铺垫作用!

评论(14)

热度(17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