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盖限期。

婉拒活动。
爱是注定在浩瀚宇宙中发现你微弱的频闪。

【922×154】暖冬

★大冬天小情侣贴贴奉上,ooc致歉


【打卡】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


他盯着手里的奶茶,又看了看身后的人。

“我要的……不是咖啡吗?”


————

冬日到了


清晨训练营的学员教官陆陆续续起床集合时,天都还没~亮,只在远远的山头处泛着点曙光,准备在这个军事之地恭迎第一缕阳光。


“卧槽冻啊啊,为什么要起这么早呜呜呜……”


“我…我以前……最喜欢在冬天晒太阳了,现在你告诉我太阳去哪了?!”


这日的天气格外地冷,学员们哆哆嗦嗦地埋怨叫苦时,第一个跨出宿舍楼门口的小孩突然惊喜地喊起来:


“哇——昨晚下雪了!”


天色尚暗,但一眼望去仍可以看见训练营被白茫茫地铺上一片,每踏入场地身后就留下一个浅浅的脚印。


“我来猜猜今天为什么这么冷,因为冰雪融化吸热!”


“物理学疯了吧你哈哈哈……”


“这不是学不学疯的事,但凡你有个初中文凭……”


一个学员满眼放光:“天呐,训练场被雪埋了,那还有机会训练吗?!”


不远处的楚月摇摇头叹了口气:“这群傻孩子,一场初雪而已,很快就能清理完了,再说了这不是还有个场景模拟器吗?”


学员:脑子瓦特草率了


——————


“咔——”宿舍门被关上,双人宿舍里并肩出来的两人实则都有点没从睡梦里醒过来。


“这天怎么这么黑啊……”922嘟囔着,一边帮154整着围巾,刚要给爱人戴上时,一转头发现身边的人早没影了。


!睡迷糊了连男朋友跑了都不知道?!


(作者:你也太废物了,把154让给我吧🌚)


922一路小跑到宿舍门口,发现爱人早到了雪地里,仰头望着天空。


他埋怨着上前,用围巾把人裹着严严实实。


爱人依旧抬着头,922这才发现,天空零零散散飘起了雪花,落得轻柔。154睫毛微颤,转过头对他一笑。



“这里的雪,比系统里好看啊。”



————

送暖手袋?错!

送个拥抱(√


特训营的教官身体都不错,一般在冬天里,指定军装+大衣+围巾(+手套),就能活。


技术人员的手工作时是长时间裸露在外的,敲击键盘更换程序,日子久了难免会……


开裂。


当事人922表示自己有过“前科”,深感手背皮肤干裂的痛苦,还据理力争自己不是故意在技术部的同僚们心情貌似都不是很好的情况下闯进去给男朋友送暖手袋的。


记者(作者):可是受害者们表示你们俩还抱一起了是怎么回事?


922(心虚):……不是,那只是不小心……


154:……


记者:好的,了解,接下来我们来还原一下原现场,据悉,那是一个飘着雪花的上午……



“哔————”切换为正常上帝视角


154进门,把围巾挂在椅背上,同事们陆陆续续到齐后,就分配各领域任务开始工作。

工作室里传来了跟学员们如出一辙的抱怨。


这天是真TMD冷。


一般学员们在教官带领下安全进入模拟器,情景操控完毕正式开始训练后,技术人员的工作就轻松了不少。

切换场景+监督模拟器 信手拈来。


哦对了,还得盘一盘新场景。


“我去您们哪位把门大开着啊,外面还下着雪啊!”


“诶085帮我接个热水。”


“不是527你事怎么这么多呢?”


097把程序输送成功,靠在椅背上感慨了一句:


“这大冬天的……你们谁有护手霜啊?”


“唉咱都大老爷们的谁记得买什么护手霜啊……”


隔壁办公桌突然敲了敲他桌子,把一管护手霜放在了桌上。


097看了看护手霜标牌:“诶154你还记得屯这些东西?”


“不是,”154揉了揉眉心,“922那个傻子天天在网上买东西,我都怀疑他是不是钱多没地方使……”


097:……


其他同事:……


呵,说到头,还是小情侣的把戏罢了。


门被“咚咚”地敲了两下,工作室里一道黑影闪过,154被身后的动静一惊,转过头,果不其然,能整这一出的,多半是自家男朋友。


“……怎么了?”

“这不是天冷了,给你送个暖手袋暖暖手,对了,我给你买的护手霜用了没?”


“用—了—。”154回头,去接贴心男友送来的关怀,无意间瞥见922的手。手背上的伤明明显显,一眼漂过去好像是冻伤。


154急得从座椅上站起来,抓住922的手:“什么毛病你买护手霜自己不用?!”


“啊不是,”922把手抽回去,“这是,上次出任务……伤到的……”


“……你……什么时候出的任务?”


922:(汗颜)


“昨天,你还在工作时,那个任务时间短,所以就……”


“所以就没让我知道?”154皱眉,把暖手袋塞了回去,“手伤这个你自己拿去用。”


“那可不行!”922重新递回去,“这个还是得给你。


满技术组的人看着两个人推来推去,吵来吵去。


狠狠地沉默了。


接着他们沉默之时,看到了些不该看的东西。


其实也不是啥不该看的东西,只不过是小情侣争来争去,154脚下一滑,跌进了922怀里,然后……就……就抱在一起了,他们的技术专责人员脸红了而已……


而已……


吼,这小情侣是越来越“嚣张”了啊!


一众同事黑着脸别过头,154被922圈着。两个人身高其实差不会很大,主要是154比较清瘦,轻轻松松就被爱人裹在怀里。922低头,看见男朋友头埋在他怀里,耳朵红了。


……之后当事人就被踹了出去。


训练完出来休息的学员对于他们闻教官再次被赶出来的场景已经见怪不怪了。


922:都说了是不小心……


记者:……


至于那个暖手袋,当然是稳妥妥被送到154手里啦。


————

晚训时温度就明显比白天又低了不少,晚上学员是在训练场进行体能训练,技术部门这就主要是做一些事后工作。


最近没什么要紧事儿,运维组这里开完会整好材料就下班了,922在技术部门口晃了好一会儿,跟爱人询问了夜饮需求之后跟自己老大找了个借口开溜出去。


922回来后,154正站在训练场边上敲手机,借着场旁的灯光,他看见的爱人的鼻尖冻得红红的。


922悄悄上前,从袋子里拿出一杯热饮,把杯壁从后面贴在了爱人的脸颊上。


154一个受惊,转头看见922手里拿着杯饮料笑嘻嘻地看他,舒口气:“你在这啊,我刚想问老大你怎么还没回来。”


154反手接过热饮,打开杯口抿了一口,愣了一下。


他盯着手里的奶茶,又看了看身后的人。

“我要的……不是咖啡吗?”


“大晚上喝咖啡你想失眠是吗?”922一把揽过154的肩,“况且你都喝好几天了,换个口味。知道你不喜欢太甜的,点的三分甜。”


154迟疑地看向922那杯奶茶上的“七分甜”。


挺好的,两杯加起来凑个整。


夜深了,一声“解散”令下后,操场学员像往常一样跟放飞自我似的“四处逃离”,两人依偎着藏在一棵树旁。


154的脸被奶茶的热气染上了一点红晕,他眨了下眼,把围巾往上拉了些。


这是他出系统后过的第一个冬天。


“对了,”154转头,“你要出去时,老大没说你什么?”


“老大啊……”922咕嘟了一大口饮料,“就……”


秦究:帮我和你们总教官带两杯。


922:拿捏了


“噗——果然能想到的就是跟A有关。”爱人眉眼弯弯,似为自己免遭自家上司和其对象的狗粮冲击而庆幸。


“嘿154,我可比你多当了老大和A三年的电灯泡。”


“人家小两口的事你瞎掺和什么?”


虽然以后当电灯泡的机会比较少。922想。毕竟他分分钟可以拉着自己男朋友秀回来。


但他没那个胆子。


“要放年假了……”154抬头望着天空,手被温得暖暖的,他转头,正好对上了对方的眼睛。


他们趁着训练场最后一盏灯关灭前接了个吻。


是个暖冬。两人想。


毕竟今年冬天,有人陪在身边啊。



————End 





我我我本来想来一篇短打的,结果由于灵感和情节之间的衔接和描写,硬生生产了一篇长的。

比我预计的多好多救命……

别说了福建的孩子不配拥有雪……

@蓝梦(本梦) @染染牌布丁 @52191314 @就算我是假的91也是真的 @限定小九 

评论(26)

热度(1073)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