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盖限期。

婉拒活动。
爱是注定在浩瀚宇宙中发现你微弱的频闪。

【91】曙

★短打,架空(文末说明)   
  
   
他为我拾起了支离破碎的希望。    
      
///             
   
那几年,文稿,是他的全部。     
    
  
  
伴随着下课铃,校园里立马嘈杂起来了,街道上的小吃街繁忙,空荡的走廊里徒然回响着不轻不重的脚步声。 
 

“诶,这不咱们年段的语文学霸吗?拿这么多文章干嘛去呢?” 
  

154顿下脚步,垂眼可视的前方,路被三两人挡住。别过眼,似是毫不在意,只道出淡淡的一句。 
 

“让一下,谢谢。”   
 

他是语文备课组组长的得意门生,是校内报刊文章被选登的常客。自他拿了市级奖后,就有那么几人时而在背后怪语相向。  
  

下午课间时,座位后又是一阵笑声,他摘下耳机,微微偏头往身后看去,几人一阵唏嘘,挤出了教室。  

  

想想,又是什么时候招惹了这帮人…也许是今早几人作文教不上来让他通融一下被一口回绝了吧。  


154隐隐叹了口气,转身就要绕过去,手里的一沓稿子却被迫不及防地抢走。

“切,这么多篇文章借我们两三篇糊弄个作业不行?诶你先别抢,我们欣赏一下大作家的文采……”

“还回来!” 

清冷的人儿声线里染上一丝恼怒,争抢着。他再抬眼,纸张被撒向空中,盘旋着,最后无力地落在四处地上,甚至掉落楼下。

“不好意思,你这夹子没夹紧,散出来了呢。”

脚步声伴随着大笑逐渐消失在了拐角处,走廊又变得空荡了。


 154站在原地,垂下原本澄澈的眼眸,缓缓蹲下,捡着纸张,整理。

他自幼丧父丧母,亲戚你一家我一家把他拉扯大,升了高中就基本只为他垫付学费。他把因成绩优秀减下的学费存好,而稿费和奖学金,则成为了他主要的生活费来源。

他没有忘,当初他拉着行李箱临行前,亲戚们一句一句的叮嘱。

“市区里那些有钱人,你惹不起。”

他抿着嘴,拿起纸张的手微微发抖。


///

“同学你好!这几份作文,是你掉的吗?”


154闻言抬头,对上少年明亮的眸子,又将视线转向他手上的文稿,他在右下角写的“高二A班”的班级标记清清楚楚。


“谢…谢谢。”他藏起难言的情绪,从少年手里接过纸张。


“没事!”922笑笑,“也是说这几张纸和我有缘,刚好就飘到我头上了。”


听着这些话语,154揉了揉略酸的脖颈,眼神回到了922身上。

922觉被注视,看了看自己,忙道:“啊啊你别误会,我不是没穿校服,我是外校来这里办点事情的!”


口中要说出的答复突然不适此景,154重新低下头,浅浅“嗯”了一声,把纸张的折角抚平。


“你吃过饭了吗?”

“没…”下意识的回答让154自己有些小惊,继续低头整理。


“时间不早了……”922看了看手表,“我看过你们学校的课程表,再不吃赶不上晚自习的。”

“我帮你捡吧!”


突如其来的帮助,使154愣了神,再抬头时,少年早已行动起来,去帮他拾飘落在远处的纸稿。他突然无言,睫毛匆忙地闪动了几下,只得念着几声“谢谢”。

夕阳的余晖照射在两人身上。


两个人效率自然挺高,154很快就在他的帮助下按顺序理好了稿子,用夹子夹好。922转身,接起了电话。随后,154就察觉到,他要走了啊。

啧,我管人家走不走干什么,难不成他还要留这里?


“呼…该走了。”922转身,就要走向楼梯口,几步后突然又想起什么,回头朝着154背影的方向喊道。


“同学!”


154被这一声小吓到,转头看向922。


“我感觉你的心情不是很好,抱歉刚刚帮你捡东西时偷看了你的文章,写得真的好!我作文要能写成这样我家该给我烧高香了……”


他似乎是卡词了一样,顿了顿,在踏下楼梯时喊了最后一句。


“以后会更好的!”


楼梯间的震动声慢慢远去,154仿佛有什么东西卡在喉咙里,哽了半天愣在原地说不出话。

这…就是自来熟吗……


他走过的荆棘之地,甚至曾连光都不被准许通过,在黑暗里,丛生。

那日安静的校园里,是他第一次,在这个学校里,受到除老师以外的最真诚的祝福。

少年阳光地笑着,与他携手拼回破碎的光芒。

那是他的梦想与希望。


两年后离开了这个校园的夏末,他再次与他的视线交汇。


后来,他也成为了他的全部。


-End



设定说明:是暑假会写的演员922和作家154的设定(长篇),这篇是这周刚想到的,在原有的情节上又做了一些调整,在两人后面的相见前再设置一次两年前的最初的遇见(也许是因为这个情节不好往暑假的正文里放hhh),所以就提前写了这篇(什么?难道不是因为二检成绩出来心情不错加上这周末要体育中考所以周末作业偏少的缘故吗?!)


评论(10)

热度(2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